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备战韩国 获赠中药防感冒、防上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11月17日23:55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结束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国奥队以3-0完胜对手马来西亚队,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将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队,这无疑又是亚运赛场的一大焦点战。中国足协透露,国奥队队员备战期间因水土不服上火、感冒,白云山和黄及时赠送中药白云山板蓝根、白云山口炎清,帮助队员在无兴奋剂下保持身体健康,保证球员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太极虎。

  大战在即,虽已入冬,但处于南方的广东余热不消,降雨稀少,气候干燥,近来温度变化剧烈,正是感冒、上火的高峰期。加之赛前超负荷的压力、高强度的训练,给国奥队员的身体制造了不小的考验。据中国足协有关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有部分参加亚运工作的足协人员因为工作劳碌,加之对气候的不适应出现上火、感冒。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获悉后,立即捐赠旗下大量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和口炎清颗粒,帮助亚运工作人员度过“水土不服”的难关,使他们能以强健的体魄为亚运会做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感冒对运动员来说是最普通的疾病,又是在大型比赛期间发生率最高的疾病,运动员服用感冒药的机会较多。众所周知,部分感冒药品中含有兴奋剂成份,运动员因误服含兴奋剂感冒药被禁赛的“冤案”时有发生。白云山板蓝根颗粒为纯中药制剂,一方面不含任何兴奋剂等化学成分,不必担心运动员服用后不能通过尿检;另一方面白云山板蓝根对于感冒病毒有标本兼治的效果,提高身体免疫力,免受病毒侵害,也可杀灭体内感冒病毒。

  中国足协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运动员超负荷的赛前压力,高强度的训练,加之“气候干燥、水土不服”,很容易口腔上火。此次白云山和黄中药赠送的白云山口炎清可谓对症下药,在清除体内火气的同时,滋阴润肺,杀灭口腔细菌,防治因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白云山和黄中药口炎清也为纯中药制剂,其系列产品早在2006年便已获得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定产品认证。

  作为华南最大的单体中成药制造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一直关注亚运赛事,致力于打造场内场外健康亚运。中韩足球宿有恩怨,中韩之战势必成为一场血战,国奥队的备战显得尤为重要。同时,白云山和黄中药此次捐赠是该公司支援亚运的首批捐赠,此后将陆续展开各种支援工作。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