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一食品厂被指用工业原料 回应称遭诽谤(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00:37
工厂内生产环境较差
工厂内生产环境较差

  定安一食品厂被指使用工业原料,质监局介入

  工厂内生产环境较差

  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18日讯(记者毛雷摄影报道):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海南视窗《百姓声音》栏目发帖,称海南定安黄竹的一家食品厂使用工业级别的烧碱(氢氧化钠)来制作椰果,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据记者了解,目前,质量监督部门已介入调查,而该厂负责人也称遭到诽谤,并已就此事报警。

  记者暗访:工厂给周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11月17日上午,记者以椰果买家的身份,来到位于定安黄竹镇原南海农场中心小学内的南海食品厂进行暗访。

  记者发现,南海食品厂规模不大,大门紧闭,透过护栏记者看到,在工厂室外的空地上,有一台锅炉正在运行,工作人员不时的往里添加柴火,而工厂的卫生环境则有些不尽如人意。而附近的居民对这家工厂也颇有微词。

  “每天早上醒来都闻到一股酸酸的味道,很是难闻,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居住在附近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工厂在制作什么,但是这家工厂还是对附近的环境造成了一些影响。

  员工:并未使用工业级材料

  11时10分左右,记者以椰果购买者的身份进入工厂,一位男子带着记者来到了他们的办公室,一坐下来便向记者推荐他们的椰果。

  “我们的椰果很好,您可以放心,”该厂的总经理说。当记者表示为了保险起见,询问他们是否使用的是工业级别材料时,该总经理矢口否认,他说,他们使用的都是食用级别的材料,而加工完成的产品都是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但记者提出想要观看生产流水线时,该总经理以担心生产受到影响为由婉拒了记者的要求。

  工厂负责人:遭到诽谤并已报警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厂的负责人黄女士,她表示,自己完全是合法做生意,他们在生产椰果的过程中,使用的烧碱和冰醋酸等材料,都是食用级别的,并非工业级别。“我11月初就知道有这个投诉,知道之后就觉得他是在诽谤我,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谁,但是我已经报警了。”黄女士说,知道自己的企业在网上被指使用工业级材料后,自己非常气愤,便立刻向辖区所在的南海派出所报案,而就在自己报案的同时,质量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也已赶到自己的厂内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取样,现在已经送到省质监局检测了,我现在就是在等检测结果。”黄女士说,警方现在已经对诽谤的事情立案了,现在就是在等检测结果出炉,若检测结果显示他们没有使用工业级材料,警方将采取下一步行动。

  定安质监局:样品已经送检

  17日下午,记者来到定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该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网上得知有这一投诉后,执法人员便立即赶赴南海农场对南海食品厂展开相关检查。“我们重点检查了他们的仓库等地,未发现工业级材料。”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当场对该厂的成品进行取样,目前已送往海口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仍未出炉。

  “椰果生产是绝对不允许使用工业级别的生产材料的,我们对这一块的处罚也比较严厉。”工作人员说,如果发现这一情况,将会吊销企业的经营执照并处以巨额罚款。

  人民网海南视窗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