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诈骗团伙日记记录作案经过 色诱出老千样样俱全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2:50

  涉案金额高达359.36万元 余杭捣毁一特大诈骗团伙

  神秘日记曝光 色诱、诈赌全过程

  □时报记者 汪佳 通讯员 胡冰 文 沈潮 摄

  7月27日,余杭临平派出所接到范某(男,40,临平人)报案称,自己被人诈骗并被迫写下20万元欠条。接到报案后,余杭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挖出了一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杭嘉湖地区以女性色相引诱然后用诈赌、仙人跳、非法拘禁等作案手段实施作案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还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作案经过。

  昨天,邬某(男,41岁,德清人)、吴某(女,41岁,德清人)等13人被依法移送检察院起诉。

  事先摸底

  据邬某交代,他在选择目标前会广寻猎物,对初选的目标会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对方什么工作、年收入多少、有多少房产和汽车甚至喜欢什么类型的女性都全部摸清,最终评估决定,是否可以作为作案的目标。娟娟,姓王,是团伙中的一名成员,女,33岁,余杭人。她向警方交代,范某是当地的一个包工头。她两年前曾在朋友聚会上见过对方一面,并留有范某的电话。

  色相引诱

  “范老板,您好!我是娟娟,中午有空吗,请你吃饭。” 前一天下午一女子打电话相邀,范某应约。

  午饭时,范某在一饭店里见到了自称是娟娟的女子,果然是美女。两人一起喝了一斤白酒,其中大部分是范某喝的。

  娟娟见范某喝高了,于是提出去喝下午茶醒酒,两人又来到一个咖啡厅。

  老千诈赌

  “我小姐妹就在边上包厢打牌,走,我们去看看。” 喝了一会茶,娟娟说。

  范某晃晃悠悠随娟娟进了包厢。包厢内2女4男,正在打“小九”。

  “我手痒了,去玩两把。”娟娟暧昧地对范某说,接着从包里拿出几千元压到桌上。几局下来输了一半。

  “范总,我手气不好,你借我点财气,帮我玩两局。”糊涂的范某接了娟娟递来的2000元,可不一会儿也输光了。

  范某想帮娟娟把钱赢回来,可身上没带钱。这时犯罪团伙成员邬某递来1万元,“先拿着玩,娟娟是我好朋友!”

  范某接过钱继续赌。1万输完,邬某又递上1万元。2个多小时,范某输了20多万。范某不知道,他其实遇到了诈赌。落网后,据嫌疑犯交代,他们诈赌的方式有三种:一是碰到喝醉的冤大头就几个人一起私下换牌;二是在牌上做记号;三是请会出老千的“先生”出场。

  逼写欠条

  “范总,你今天手气不怎么样,咱们改天再玩。零头算了,你写张20万的欠条。”邬某说。

  范某如梦初醒,直到在邬某等人的骂骂咧咧下,不得不写下欠条。

  事后,范某报警。民警将计就计,和范某一起“还钱”的时候,便衣民警抓获邬某和李某。

  讨债新招

  抓获邬某后,民警对其住处进行搜查,发现了邬某用于诈赌的扑克牌、麻将等作案工具。书桌上有本日记本。

  日记本上记录着邬某等人实施的每一次作案经过,对于作案目标的前期摸底情况、作案时的人员分工以及作案的结果都清晰记录。2009年下半年以来,共有近百名受害者在这日记中出现过。假如受害人无法“还钱”,邬某等人还会跟他做“交易”,受害人为自己物色新的作案目标,如成功,“债务”就此取消。

  涉案金额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该案背后隐藏着一个很大的犯罪团伙。他们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杭嘉湖地区以女性色相引诱然后用诈赌、仙人跳、非法拘禁等手段作案多起,目前已查明被害人24人,有的是知名企业的老板,有的是工地的包工头,还有的是公司的白领。涉案金额高达359.36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