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王子高山求婚很给力 平民凯特难逃戴妃阴影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4:01
戴妃订婚戒再度“闪耀”

  这枚蓝宝石镶钻戒指再度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上个月,威廉用这枚戒指向女友求婚。而在29年前,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储正是用这枚戒指向戴安娜求婚。

  威廉王子16日携凯特·米德尔顿在圣詹姆斯宫亮相时告诉媒体,这枚戒指“对我非常特殊”,用它求婚可以让已逝的母亲见证这个时刻。

  不仅仅是订婚戒指,就连两人在面对摄像机镜头宣布喜讯时的方式和表情几乎都与29年前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的做法完全一样。戴安娜当时身穿一袭蓝色束腰长裙与查尔斯并肩而站,她戴着蓝宝石戒指的左手挽着未来丈夫的右臂。凯特的动作和戴安娜如出一辙,只是她的长裙颜色更深一点,而且衣领开得比较深,露出了珠宝项链,戴安娜则是在裙子里面穿了白色衬衣并戴着围巾。

  威廉王子:用这枚戒指求婚,就是想让母亲“见证这个激动时刻,见证我们共度余生”

  求婚

  高山求婚 威廉王子很给力

  对于最令人好奇的求婚情节,凯特表示,过程“非常浪漫”,上个月他们在非洲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度假时,威廉租了一架直升机把他们载到肯尼亚山上,在海拔3700米的高山上拿出母亲戴安娜王妃当年的蓝宝石订婚戒。

  这颗订婚戒是枚白金蓝宝石戒指,中间是一颗18克拉椭圆形蓝宝石,周围镶14颗小钻石。1981年,英国王储查尔斯和戴安娜订婚,戴安娜在全球最老牌珠宝店杰拉德看中这颗当时售价2.85万英镑的戒指。至于是否下跪求婚,两人都不肯透露。

  威廉说,这枚戒指对他来说是深具特殊意义的纪念品,所以送给对他来说同样深具特殊意义的凯特。他把戒指藏在背包里长达三周时间,时刻不敢离身,唯恐把戒指搞丢了麻烦可就大了。

  当凯特在镜头前秀出订婚戒时,威廉把视线紧盯着自己的双手,但嘴角仍带着笑。

  威廉表示,其实他和凯特讨论结婚已经一年多,他迟迟未付诸行动,是希望给凯特有后悔的机会,如果觉得无法适应未来王后生活的重担,现在打退堂鼓还来得及。两人保密功夫到家,决定结婚后,直到16日上午公开喜讯前的两个半小时,才告诉查尔斯王子和祖母伊丽莎白女王,查尔斯调侃说:“他们也练习得够久了。”女王表示十分高兴。

  2007年两人一度分手,威廉说,当时两人都年轻,还在摸索人生方向。凯特坦承,当时很难过,但现在回头来看,分手的经验反而让她更坚强,也让她更了解自己。凯特说,想到举行王室婚礼“就让人十分紧张”,两人决定先适应婚姻生活,养儿育女的事慢慢再说。

  悬念

  他们到底何时大婚

  何时成婚?

  王室已经联系西敏斯教堂,准备安排在明年8月的第二周举行盛大的王室婚礼。但这一报道并未得到王室方面的证实。英王室表示,对于婚期会在随后公布。

  婚礼规模?

  威廉王子的父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1981年的婚礼,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53年的加冕和1977与2002年的登基纪念庆典都是英国举国欢庆和全球瞩目的大事。这一次的规模到底有多大?毕竟这是在金融危机的年代。

  婚后干啥?

  据悉,结婚之后“威廉王子会继续在皇家空军服役”,但到底服役到何时却并没有说明。

  爱巢

  居环保农舍 拥有私密空间

  和大多数人想象的不同,威廉和凯特结婚后不会很快搬入白金汉宫,而是决定在威尔士北部地区的一处偏僻但安静的农舍居住,他们这样做可能是因为考虑到日后完全属于两人的“私有空间”将十分难得。

  在订婚之前,威廉和凯特已经在威尔士北部的安格尔西岛度过了几个月的“夫妻生活”。安格尔西岛上有英国皇家空军的一个基地,作为现役军人的威廉经常驾驶着他的“海王”直升机在岛上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两人在岛上的住所是一处租来的农舍,每月的租金为750英镑。

  与父亲查尔斯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的理念相吻合,威廉和凯特的“爱巢”几乎完全用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建造,包括芦苇编的下水道系统、烧木屑的煮锅、太阳能电池板、羊毛装饰墙等。

  据当地居民介绍,威廉和凯特显然已经把那处农舍当作他们“开发”安格尔西岛的后方基地,附近的酒馆和餐馆是两人常去的地方。一家酒吧的服务员表示:“他们两人就像其他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威廉似乎很喜欢我们制作的碎肉馅饼和薯条,凯特则更喜欢鱼和沙拉。”

  还有受访者说,曾经看见威廉骑着红白相间的摩托车在安静的乡村小路上飞驰。

  民众

  争相为他们设计婚礼

  威廉王子喜讯一出便搅动了英国民众的神经,这是继王储查尔斯与已故王妃戴安娜的世纪婚礼后,英国王室30年来最大盛事。从市民、设计师、摄影师到商家,从婚纱、婚庆产品到婚礼开销,似乎人人都在赶着为这一“世纪婚礼”出谋划策。

  “全身戎装的威廉单膝下跪,一身花裙喜气洋洋的凯特娇羞迷人,轻轻点头,就成为了威廉的新娘子,喜悦的威廉更抱起凯特!”原来,这是“神通广大”的英国摄影艺术家艾丽森·杰克逊的最新恶搞之作,这一次,她恶搞两人求婚、凯特喜洋洋试婚纱的场景,由于找来的替身和威廉、凯特的相似度极高,乍看之下还真的容易被她骗倒。

  凯特有着高挑的身材,不俗的品位。为欧洲王室设计过婚纱的几大知名设计师专门为凯特设计婚纱。最引人注目的是曾为戴妃设计婚纱礼服的英国设计师伊丽莎白·伊曼纽尔,她为凯特设计的是白色低胸长拖尾婚纱,胸前有大量精美蕾丝和珠宝装饰,婚纱呈沙漏形,秀出凯特玲珑的身材,长长的头纱和拖尾则衬托隆重感。

  平民凯特

  难摆脱戴妃阴影

  凯特成为英国350年来首位未来平民储妃。英国上一位平民储妃是1660年嫁给詹姆斯二世的安·海德,但她是官员之女。凯特出身更平凡,爸爸曾是英国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妈妈是空姐,两人后来搞派对用品邮购生意,晋身老板阶层。

  凯特与威廉订婚的消息传出后,英国传媒都将她跟戴妃相提并论,视为“新人民王妃”。英国《君王》杂志执行编辑乔·李特称:“他们今后的生活将不会一样,现在所有眼睛都会关注凯特是否会步戴安娜的后尘。”

  但两人性格大不同,戴妃生长在保守家庭,自小父母离异,终其一生都被莫名不安感笼罩。凯特则生长于小康之家,家庭圆满,面对狗仔队从容淡定,举手投足都有现代女性的自信。

  影响

  英国希望刺激经济

  澳大利亚借机共和

  一些媒体指出,对于目前十分不景气的英国经济来说,威廉王子和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很可能将是一支急需的强心剂。《泰晤士报》认为,它不但能够起到推动英国经济的作用,也会给陷于金融危机的英国灰暗的生活带来一抹靓丽的色彩。英国政府自然希望以这一亮点来刺激本国的经济。

  因为在近年中就连英国王室都强烈感受到了经济衰退所带来的影响。女王本人的年度费用已经降至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王室雇员今年的圣诞晚会甚至也被取消。因此,在这一情况下,英王室宣布28岁的威廉王子和女友的订婚消息,对于英国各界来说无异于降临久旱土地的一场及时雨。

  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表示,首相也非常高兴,已经向这对年轻人表示了他最美好的祝愿。而卡梅伦本人则在一次会议中忙里偷闲地表示,两人订婚的消息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是美好的一天,并预祝两人永远幸福。他说,他在一个内阁会议时接到了白金汉宫的来电通知他这个消息,所有的内阁部长们都“欢呼”庆贺。

  工党领袖米利·班德也说,“全国都在祝福他们幸福。”苏格兰首席部长萨尔蒙德指出,威廉王子和凯特“在圣安德鲁大学开始了自己的浪漫情史”,整个苏格兰的人民都祝他们幸福。

  但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则是另一番心结。主张澳应该脱离英国君主制,而改为共和制的澳大利亚人团体表示,他们将利用明年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的机会,来推行澳大利亚共和制,取消英国女王名义上的君主。

  澳大利亚共和运动副主席约翰·沃赫斯特说:“让我们利用这个机会,强调君主政体不适合澳大利亚的国情,它只在英国适用,与澳大利亚不该有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张庆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