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教授将在后脑勺植摄像头 每分钟拍一张照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4:05
一向以“搞怪”著称的瓦法·比拉尔教授

  他想要“第三只眼”  

  后脑勺植入摄像头,每分钟拍一张照片

  据《纽约时报》等16日报道,大多数学生都担心老师的后脑勺上长眼睛盯着自己,可是美国纽约大学摄影系伊拉克裔教授瓦法·比拉尔日前却提出一个名为“第三只眼”的惊人创意——未来数周内他将通过手术在自己的后脑勺中植入一个拇指大小的摄像头,每隔一分钟拍摄一张照片!据悉,该计划系应卡塔尔某博物馆的委托,将历时半年,比拉尔“后眼”所拍摄的照片将实时传送至该博物馆公开展出。

  以“搞怪”著称的教授

  据报道,现年44岁的瓦法·比拉尔来自伊拉克南部纳杰夫市,虽然从小便怀有艺术梦想,可是他大学里学的却是地理。1992年,他就读于美国的新墨西哥州大学,开始系统学习艺术。

  比拉尔目前任教于纽约大学,由于不拘泥于书本,一向以“搞怪”著称,比拉尔的课程历来受到学生们的喜欢和好评。

  照片实时传送异国展览

  据悉,“第三只眼”计划应卡塔尔首都多哈市马沙夫博物馆委托,作为“阿拉伯现代艺术”展览的一部分。该博物馆将于下月正式开放。比拉尔用“后眼”所拍摄的照片首先被输入数据库,然后通过网络源源不断地实时传送至万里之外的马沙夫博物馆展出。

  据主办方马沙夫博物馆介绍,“第三只眼”计划的主题是反映“时间的不可存取性,以及记忆和经验的不可捕捉性”。该展览历时半年,时间从今年12月至明年5月。

  涉嫌侵犯隐私引发争议

  由于比拉尔的“特殊相机”将捕捉的不仅仅是他的个人行动,同时还有他与学生的日常教学互动情景,被拍摄者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侵犯隐私,因此“第三只眼”计划一经曝光,立即在纽约大学校园内引起广泛争议。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