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幸运男童探到地下一金盒 价值250万英镑(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8日08:05
幸运男孩詹姆斯·海特探到深埋地下的一个金盒。
幸运男孩詹姆斯·海特探到深埋地下的一个金盒。


  英幸运男童探到一金盒

  价值250万英镑

  深圳特区报讯 据英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英国小男孩儿詹姆斯·海特去年第一次使用金属探测器就“中了头彩”,不费吹灰之力挖出了一件估值在2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40万元)左右的稀世珍宝。

  詹姆斯的“寻宝记”发生在2009年5月份,当时年仅3岁的他随爸爸和爷爷外出旅游。在抵达英国东南部艾塞克斯郡的一处田地时,詹姆斯吵着要拿爷爷的金属探测器玩耍。谁想到小家伙刚把它放到地上,就听到嗡嗡的响声。三人随即开始挖掘,结果挖到8英寸深(约20厘米)的地方就看到一个金灿灿的小盒。

  经过专家鉴定,这枚小盒式吊坠含金量为73%,小盒曾用来盛放宗教遗物,也称“遗物盒”。专家推测它极有可能是16世纪初英国国王亨利八世时期的物品,主人或许是某位王室成员。这个遗物盒大约有1英寸(约2.5厘米)厚,正面雕刻着圣母玛利亚的形象,她抓着一个十字架,表情悲恸。据称目前世上仅存有4个这样的遗物盒。

  这个金盒被法庭认定为无主埋藏物,意味着卖掉盒子的钱将由詹姆斯一家与这片土地的主人分享。

  詹姆斯34岁的父亲杰森说:“我的儿子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宗合)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