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两党选定新一届国会领袖 佩洛西博纳延续对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08:25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新一届国会大幕未启,民主共和两党人事布局已然先行。17日,继两党参院领袖全部连任后,两党众院领袖也全部连任,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与共和党人约翰·博纳的“对决”将继续上演。

  两党当天分别举行新一届国会众院领袖选举,结果佩洛西与博纳双双连任。按照美国宪法,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开始运作后,率领共和党成功夺权的博纳将荣升为众院议长,而佩洛西只能从现任议长“降格”为众院少数党领袖。

  巧合的是,11月17日恰逢博纳61岁生日,尽管中期选举甫一结束,博纳出任众院议长就已毫无悬念,但17日正式确定出任议长对博纳来说仍然意义非凡,相信这是他当天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

  对佩洛西而言,17日连任众院民主党领袖并非一帆风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遭遇惨败后,不少同僚对她颇有微词,认为她应让贤,但现年70岁的佩洛西在选举结束后的第3天就决定“卸甲不归山”,竞选众院少数党领袖一职,最终在17日的党内投票中以领先100多票的绝对优势连任。

  2006年民主党重夺众院控制权时,时任民主党众院领袖的佩洛西顺势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议长,而博纳也在同年升任共和党众院领袖。自此两人开始率领各自党派在众院展开“驴象之争”,17日两人双双连任后,意味着这场已经持续4年的“对决”将在新一届国会继续上演。

  至于参院方面,两党在16日相继确定了新一届国会领导层。与17日的众院领袖选举类似,两党参院领袖也全部连任,其中来自内华达州的哈里·里德继续担任参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的米奇·麦康奈尔继续担任参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