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又出现人体H5N1禽流感病例 属2003年后首例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8日11:04
  环球网记者薛珊珊报道,据香港《大公报》11月18日消息,香港17日确诊自2003年以来首例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确诊个案。

  据报道,一名59岁女子于11月1日从内地返港后,开始出现流感症状,其后她被证实感染了H5N1。这名患者现时已由屯门医院转往玛嘉烈深切治疗部,病情较重。香港当局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公立医院已启动“严重应变级别”。目前,该病毒的源头尚不清楚,香港当局初步认为这一个案属“外地输入”的机会较大,但也不排除是本地感染的可能性。

  这名59岁女病人与家人同住屯门,她于10月23日曾到上海、杭州和南京旅游,并在11月1日返港,翌日开始感到不适,有流鼻涕征状,情况持续恶化。数日后,她出现发烧及咳嗽、痰中带血等症状。11月12日,她到屯门医院求诊,开得医生的处方药物后回家,但情况未见好转。

  报道称,两日后,她再次前往屯门医院求诊,并获安排住院。其后证实,患者身上染有H5N1禽流感病毒,并伴有肺炎情况。目前,她已由屯门医院转送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的深切治疗部留医。

  报道还称,周一岳表示,由于H5N1病毒的潜伏期长达两个星期,所以目前难以确定患者是在中国内地还是香港感染,需待进一步的检验。他还提醒市民,特别是经常接触活家禽的工作人员,如批发商、零售商、运输人员和出售鸡只人士,应提高警觉、小心处理活家禽。他还说,市民应避免直接接触家禽及鸟类,在接触它们后须用肥皂及水彻底洗手,如果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应立即求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