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地铁亦庄线年底开通 可换乘京津城际高铁(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8日13:07
亦庄地铁线线路图(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马喆)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年年底前,亦庄线将开通运行,从而缓解北京这座超级城市的交通拥堵。大家的生活也将进一步随着地铁线路的开通而改变,开始模糊城内城外的概念。

  亦庄线自从今年8月27号空载试运行以来,它的系统综合能力以后达到了设计目标,年底将能够开动试运行,但是在发布会现场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开通时间,地铁亦庄线起点设在宋家庄,终点是亦庄火车站,在宋家庄站可以换乘5号线路和10号线。
地铁亦庄火车站换乘示意图(资料图)

  宋家庄站将成为亚洲第一大地铁交通枢纽站,有两个足球场大小,不过市民也不用担心,因为从亦庄线换乘5号线是同站才换乘,距离并不远。在亦庄火车站市民可以来换乘京津城际高铁,应该说进出京都是非常方便的。

  同时亦庄线旅行速度是40公里每小时,是目前北京轨道交通速度中最快的,它也是国内首条采用国产信号CBTC示范线,地铁亦庄线的建成通车将能够实现北京唯一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城市到交通路网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