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评论

体育记者:亚运进入第五天 年轻一代成强劲势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8日13:18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广州亚运会今天进入第五天,我们首先进入现场。有请资深体育记者陈建奇跟我们一起看亚运:

  主持人:建奇老师好像这两天开始关注的是咱们这批中国年轻一代85后、90后他们的崛起。

  陈建奇:实际上要用咱们华联节目的视角叫做世界眼光看中国,我们也得用世界眼光看看亚运,这样来看不仅仅是中国的运动员有大量的85后、90后的年轻选手,亚运会赛场到昨天已经结束1/3的比赛日程了,有很多镜头让我们印象很深,很多年轻的娃娃脸,比如像泰国羽毛球男女团在亚运会上双双开创了历史的最佳,或者平了历史的最佳战绩。其中女子团体有很多年轻选手,她们在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杀进决赛面对阵容强大的中国队的时候,竟派出了两名85后带三名90后的阵容,其中有三名90后都是单打选手,第一单打像两届世青赛的冠军,叫因达农才15岁,第二单打单妮昌是19岁,第三单打也是青奥会得冠军叫沙西丽18岁,这几个稚气未消的小姑娘真是让中国对也惊出了一身冷汗。另外还有一个娃娃脸昨天让我们印象很深,韩国选手叫郑达莱,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当中,她成绩冲破了中国的孙晔和季丽萍,最后她获得了冠军,这是韩国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第一块女子游泳的金牌。

  主持人:是昨天游泳池中的一匹黑马。

  陈建奇:难怪郑达莱在成就了这块计划外的金牌以后,从泳池当中一直哭到领奖台上,一直到挂上了金牌才破涕为笑,灿烂的像个金达莱了,实际上她说她的那个成绩就是2分25秒02还不是自己最好的成绩,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她取得了2分24秒90的好成绩,年轻运动员的成长使我们的亚运会赛场一片生机,相对我们这些邻国的90后,中国代表团当中的年轻选手更是像雨后春笋一样。

  主持人:也是让人刮目相看。

  陈建奇:像中国体育代表团当中很多有势力的90后小将,分散在游泳、体操、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田径这些项目当中,他们当中很多是有希望在亚运会和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其实已经出现了这样的选手,比如女子体操我们昨天产生的四金王叫眭禄,她就只有18岁,另外女子体操6朵小金花全部都是90后的运动员,江钰源、何可欣都是90后,游泳赛场更是有一大批90后,比如同样也是四金王的小将叫唐毅,他才17岁。另外像名将焦刘洋是1991年出生的,还有李哲思、邵怡雯、蒋海琦、叶诗雯、李云奇等等这些小将全部都是90后,所以他们在赛场上甚至抢了像张琳、吴鹏这些老将的风头了。

  主持人:感觉就是我们在体育上新老交替做的还是比较好的。

  陈建奇:实际上年轻小将长江后浪推前浪是一个历史的规律,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类不断的探索,有大批90后的运动员开始在世界范围自内的体坛上崭露头角,90后已经成为世界体育界一股强劲的势力。不仅在刚才我们说的游泳、体操这些项目,即便像在足球、篮球、田径等等这些项目当中,也有一大批90后的运动员成为世界发展的趋势,成为主力了,所以我们在培养体育人才的时候更应该瞄准年轻一代。对于我们中国90后年轻选手来说,他们主要现在的任务是调整心态、勤奋刻苦、科学训练、不骄不躁,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项目中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历史,来为中国的体育增添更大的光荣。

  主持人:我功利一些来看,我觉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应该说是有很大希望的。

  陈建奇:对,现在我们看好这一代。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