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驻华大使于中日撞船事件后首赴中国地方考察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1月18日13:34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驻中国大使丹羽宇一郎11月17日前往天津,进行了其就任以来首次中国地方考察,并表示有意推动中日经济外交。

  日本共同社11月17日报道称,中日两国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了首脑会谈,因撞船事件而恶化的两国关系出现了改善迹象。在此背景下,丹羽宇一郎作为首位来自民间的日本驻华大使,有意正式开始促进两国经济合作的“丹羽外交”。

  据报道,丹羽此次考察为期3天,旨在寻求中日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他还于17日参观了天津的日本人学校。此后他考察了资源回收企业集中的环保产业园。丹羽计划18日在天津再逗留一天,19日前往希望日企投资环保项目的河北省唐山市。

  7月底就任驻华大使的丹羽重视中日经济合作,对缔结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因此选择了天津和唐山作为首先考察的城市。他原计划在9月上旬进行考察,但因中日撞船事件而延期。丹羽有意通过此次考察积极开展经济外交。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