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规模堵车刚开始 专家建议开征拥堵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8日10:02
[提要] 清华教授陆化普,研究交通规划二十多年,他说,中国的拥堵现在还没上档次,北京刚开始,中国的所有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副省级城市,也就三五年,全都得进入这种状态。他建议收拥堵费,称这是新加坡最成功的经验,车速低于15公里,马上收费。超过20公里,再放行。[你支持收拥堵费吗?]


  资料图
  买车容易停车难,开车出行似蜗牛,无疑是有车族和准备购车者的切肤之痛。有报道称,国内相当部分的城市机动车停车位缺口都在三分之二,而拥堵也渐成日常现象。这也许就是宁波市政府向人大提交草案中,提出“新购车辆未配停车场所,拟不发牌证”的原因。

  目前,这项方案还在人大审议阶段,但所引发的巨大争论,预示着这项政策的推出不会太过顺利…… (来源: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