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称日本年内将订《防卫大纲》应对中国崛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47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年内将制定新《防卫计划大纲》,日本民主党外交与安全保障委员会制定的草案目前已经出炉。该草案考虑“把冷战时期重视北方的防卫体制转换为重视西南地区”以应对“在东海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

  日本《产经新闻》17日披露,民主党外交与安全保障委员会将在月内向政府提交五项建议。菅直人16日也在众院会议上指出,新的防卫大纲将改变思维,把静态防卫改成动态防卫。

  据悉,民主党外交与安全保障委员会在提案中特别提到一些特定地域,认为应该调整这些特定地域部队的活力配备,增强部队的机动性,提高部队的“动态威慑力”。

  据了解,日本政府正在谋求与美国之间的防卫合作具体化。两国政府决定在年内启动磋商,使日本发生突发事件时的防务合作具体化,并可能修订1997年制定的《日美防卫合作新指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