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吸毒男为凑毒资多次行窃 判刑后供罪延长刑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16:27
  人民网汉中11月18日电(雷浩 高媛 宋伟)一吸毒男子因犯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期间,主动向警方供述自己此前还有一次盗窃行为,近日经陕西省略阳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并被判刑。

  现年27岁的被告人白某,系陕西省略阳县人,因无钱吸毒,曾多次实施盗窃。其中1998年7月,白某就因犯盗窃罪被略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刑满释放后,未改恶习,今年1月7日,再次因犯盗窃罪,被略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该案宣判后,白某便在略阳县看守所服刑。

  在服刑期间,白某主动向民警供述了其在2009年12月9日所犯的另外一起盗窃罪。据悉,公安机关事先并未掌握白某犯下的这起盗窃犯罪事实。经查,2009年12月9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白某窜至略阳县城狮凤路狮凤小区,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撬烂小区内后院停放的一辆丰田越野车后车门,将车主存放在后备箱的10000余元的烟酒盗出并抬至自租房后,于当天中午将赃物低价卖于一烟酒专卖店,得赃款3600余元,全部用于吸食毒品等挥霍。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白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被告人还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被告人因犯盗窃罪被判处刑罚后,在看守所主动交待余罪,供述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同种犯罪事实,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同时,法院认为被告人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在判决宣告以后,刑罚执行完毕以前,应当依法实行数罪并罚。 综上,法院以两起盗窃罪分别依法判处被告人白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和三年,鉴于其自悔表现,决定两项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当庭宣判后,该男子竟留下了悔恨与感激交织的泪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