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偷盗ATM机不成反被堵屋内 气急之下欲自焚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19日00:24

  偷“机”不成 被困窃贼竟要自焚

  昨日凌晨3时30分,位于旅顺口区光荣街道某居民楼一楼的某银行突然冒起滚滚浓烟,并伴有火光。此时,楼内居民仍在熟睡中,被赶到的民警意外叫醒,居民开始紧急疏散。出了什么事?原来,一名窃贼偷盗银行自动提款机不成反被警察堵在屋内,气急之下,竟打起了引火自焚的主意。

  发现“财路” 男子钻进银行

  鲍某的老家在黑龙江省明水县,来连务工期间,曾在旅顺光荣街道某企业工作过,案发前暂时待业。按说20多岁的年纪,又身强体壮,鲍某应该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但他却不这么想,打起了盗窃银行的主意。

  鲍某认为,自动取款机内随时都装有大量现金,又无人值班,下手相对容易,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他找到了理想中的“财路”。昨日凌晨2时,趁着月黑风高,鲍某携带尖刀等撬盗窃工具来到案发银行,因为该行的自动提款机与该行储放杂物的小仓库相连,而仓库墙上装有一扇不锈钢格栅透气窗,可容一人钻入。

  “天时地利”,鲍某按照预定计划,在费尽周折地拆下格栅后,顺利撬开玻璃窗钻进银行仓库,轻松地进入了仅用一扇木门相隔的自动提款后台工作间。虽然进入地顺利,但真想拿到钱却没那么容易,在监控器的监视下,鲍某绞尽脑汁始终无法打开取款机,而此时,鲍某并不知道,从进入仓库的那一刻起,自己的一举一动已经启动了银行的自动报警系统。

  声称有炸弹 居民被疏散

  银行内部出现了异常,值班人员李某接到报警赶来查看。并没有过多考虑,李某赶到后直接打开了银行大门和通过工作区的防盗门,见一切正常,李某于是又打开了通往存放杂物仓库的防盗门,可还没他等进去,黑暗之中突然有一黑影向他扑来,一双有力的手正试图抓住他。被突然的袭击吓到,李某使劲挣脱,并趁机跑出银行,慌乱中将银行大门从外锁上,惊魂未定的他很快意识到进了贼,于是立即报了警。

  两分钟后,旅顺口公安分局光荣街派出所巡警赶到了现场,此时银行内仍是一片黑暗。由于情况不明,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把守住了透气窗这一唯一出口,同时向里面喊话。

  “我不出去,你们也不要进来,我身上有炸弹!”见惊动了警察,鲍某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大声恐吓道。为确保万无一失,警方立即组织人力将楼上居民叫醒并疏散到楼下。

  插翅难逃 男子欲自焚

  “我要自杀,你们明天给我收尸吧!”面对正在等待抓捕的警察和脸上写满了怨恨的楼上居民,鲍某知道自己已经插翅难逃,于是心中顿生自杀念头,伴随着绝望的喊声,鲍某拿起尖刀朝自己的腹部捅了几下,紧接着拿出打火机将仓库内的报纸堆放在自动提款机工作间内点燃,誓与“害死”他的提款机同归于尽。

  室内被引燃,透气窗开始向外冒黑烟,此时正与鲍某进行谈判劝解的警方察觉到了事情不妙,于是不顾犯罪嫌疑人身上是否藏有炸弹,立刻奋不顾身地冲进银行搜索犯罪嫌疑人,并迅速将正欲持刀反抗的鲍某死死地摁倒在地。此时,工作间内的火势已经很大,警方将鲍某押出银行后向火警求助,虽然火势在不到十分钟里就被消防队员扑灭,但大火蔓延之处,银行内的机器、用具等仍被殃及,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现场,警方发现鲍某身上并无炸弹,腹部也只是被尖刀捅破了皮,伤势很轻。目前,偷“机”不成蚀把米的犯罪嫌疑人鲍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杨科 记者杨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