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欢迎以色列决定从以黎边境村庄撤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9日06:03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8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黎巴嫩事务特别协调员迈克·威廉斯18日对以色列决定从以黎边境的盖杰尔村北部撤军表示欢迎。

  威廉斯当天在向安理会通报第1701号决议执行情况后对记者说,以色列国防军从盖杰尔村北部撤军将是全面执行第1701号决议的重要步骤。以色列撤军后,联合国将会继续与有关各方密切合作,以解决盖杰尔村的永久性地位问题。

  他同时指出,最近几个月以来发生的几起事件引起联合国的很大关注,例如8月3日以黎在联合国划定的边界地区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亡。这些事件也表明目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方必须努力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威廉斯还警告说,如果各方不采取切实的行动,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将会面临出现倒退的危险。

  以色列安全内阁17日批准从以黎边境的盖杰尔村北部撤军,并将这一地区的实际控制权移交给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

  盖杰尔村地处以色列实际控制的戈兰高地与黎巴嫩交界地区,横跨联合国划定的以黎控制区分界线。2006年7月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爆发冲突以来,以色列一直控制盖杰尔村北部。

  联合国安理会在以黎冲突结束后通过的第1701号决议中要求以军撤至控制区分界线以南,而以方此前一直以安全为由拒绝执行。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