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公寓火灾遇难者数经DNA检测已升至58人(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9日04:29
昨日,在胶州路失火大楼前,市民自发献花表达哀思。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火灾现场狗狗痴心盼主人 获救女子讲述逃生经历 火灾伤员52人多人受伤

  “11.15”胶州路特别重大火灾发生后,上海殡仪馆共接收到遇难者遗骸53具。经DNA检测,遇难人数实为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目前,遇难者与家属的DNA比认在进行中。

  昨新增一名重症伤员

  昨天,在市政府新闻办、市卫生局联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介绍,昨日下午一名老年男性自觉胸部不适入院急诊,专家已经以吸入性肺损伤收治入院,专家会诊后确定为重症伤员。

  截至昨天下午1点,共有瑞金医院、长海医院、华山医院、长征医院、华东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武警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收治伤员,目前住院治疗伤员增加1名为71人。重症病人为16人,男性11人,女性5人,50岁以上占62.5%,其中气管切开10名,气管插管2名,11名伤员需辅助呼吸机治疗。

  目前,一名因挤压伤综合征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的伤员,经治疗病情未出现进一步恶化,其余危重伤员生命体征处在平稳状态。

  DNA比对正在进行中

  昨晚,早报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11·15”胶州路特别重大火灾发生后,上海殡仪馆共接收到遇难者遗骸53具。经DNA检测,遇难人数实为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据了解,火灾发生后,静安区共接到街道等单位申报的失踪人员56人。遇难者与家属的DNA比认正在进行中。

  11月17日,市卫生局和静安区卫生局组织14个心理干预组继续对“11·15”特大火灾事故的伤员和家属开展心理援助,累计派出48位心理专家分别到达11个家属安置点、2个医疗救治点实施心理救援,开展心理问题筛查748人次,实施干预152人次。

  徐建光介绍说,下一步干预的重点是针对个案,提高其自助互助能力。卫生部门紧急印制了《灾变后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心理宣传资料3000份,送往各安置点,安排心理干预队员在11个居民安置点进行24小时值班。

  收到各界捐款550万元

  此外,昨天,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等与热心捐款的市民和单位代表一同前往安置点,为每户受灾家庭送上万元慰问金。

  “11·15”胶州路特别重大火灾发生后,前往市慈善基金会捐款的市民和单位络绎不绝。截至昨日下午5点,市慈善基金会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援助胶州路火灾受灾人员善款550余万元,此外,网络捐款累计达50万余元。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