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空军年终军事训练考核突出全程对抗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9日06:54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力、特约通讯员万天兵报道:11月8日,华北某演兵场,空中战机编队撕破重重电磁迷雾,悄然进入“敌”空域。“发现目标!”战机像雄鹰俯冲,一枚枚炸弹精确摧毁目标。至此,空军航空兵部队对地突防突击考核落下帷幕。

  在年终对地突防突击训练考核中,空军军训部门积极推动考核模式从技术型向战术型转变。这次对地突防突击考核在华中、华北、东北等陌生地域同时展开,来自不同军区空军的数十个航空兵团、多种机型、数百架飞机参加。空军司令部军训部部长亢卫民告诉记者,对地突防突击是空军航空兵核心军事能力的重要指标,与以往相比,此次考核规模更大、要素更全,考核实施全程对抗,战场环境更逼真,评估手段更科学,有效检验了部队对复杂环境、陌生目标的突防突击能力。

  记者看到,在雷达探测、地导拦截、电磁干扰下,参加考核的部队克服远程奔袭、陌生目标搜索识别、一次性完成武器投射等困难,灵活采取低空飞行、编队突防、跃升轰炸等战术,自主展开突防突击。据空军考核组负责人介绍,这次考核要求部队整建制参加,不组织预演,不先行勘查靶场目标,不允许提前进入考核区训练,考核组只给出战时能够提供的目标信息,并采用自动监靶系统评定成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