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二医大全力救治上海“11·15”火灾伤员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9日06:55
  本报上海11月18日电 特约记者肖鑫、通讯员李晋宇报道:记者今天从第二军医大学获悉:上海“11·15”火灾中70余名伤员仍在医院治疗,由该校收治的21名伤员,经过大学所属长海、长征医院连续20多个小时全力救治,目前大部分病情趋于平稳。

  11月15日下午3时,上海市静安区一住宅楼发生特大火灾,100余名市民被困火场。消息传出后,该校校长刘振全、政委陈锦华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迅速组织专家待命,同时做好接收伤病员的各项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做好救治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根据校领导指示,该校长海、长征医院迅速启动了《突发事件医疗救援应急预案》,学校和两所医院领导亲自指挥,快速反应,在短时间内做到了“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床位到位”。同时,两所医院立即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紧急腾出重症监护病房、应急战备病床等40余张床位,以做好批量伤员的收治准备。

  长海医院烧伤科,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上海市烧伤临床救治中心,在我国烧伤界拥有很高的声誉。15日下午5时,应上海市卫生局要求,长海医院派出以烧伤科主任夏照帆教授为首的两批专家,分赴华东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普陀区中心医院、武警医院查看收治伤员,现场指导救治工作。当晚10时,上海市紧急召开会议,确定危重伤员转移至技术力量较强的长海医院和瑞金医院继续救治,并指定两所医院为上述5家医院的救治指导医院。专家组连夜讨论病情,制定救治方案;救治组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监护病情。15日晚至16日凌晨,长海医院烧伤科将收治的18名重伤员集中在一个专门病区,组织了专门的医护班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