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王子称求婚先没通知岳父 因害怕可能遭拒绝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9日04:36
  英国小报给准王妃凯特·米德尔顿起了个绰号叫“待嫁的凯特”,因为她等了很长时间才得到威廉王子的求婚。几年前的短暂分手引起极大轰动,为人津津乐道。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政治新闻编辑、威廉王子老友汤姆·布拉德比在王子宣布订婚的消息后,第一个对这对准夫妻进行了专访,两人大方谈起当时恋爱、分手又复合的经历。以下是访问内容的节选:

  布拉德比:威廉你是在哪里求婚的?什么时候、怎么求婚的?凯特又是怎么回答的?

  威廉:三周前,当时我们在肯尼亚度假,有一些共处的私人时间。然后我觉得时机成熟了。我们之前曾经就结婚进行过讨论,所以并不是十分意外的事情。我把她带到某处漂亮的地方,然后我求婚了。

  凯特:(甜蜜地笑)那确实非常浪漫。

  布拉德比:你是在度假中间求婚的,还是在度假最后一天求婚的?

  威廉:我事先有所计划。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情最后的完成必须有外界的刺激。非洲很适合做求婚这件事,那里真的很美。我之前的准备主要是为了体现我浪漫的一面。

  布拉德比:凯特,你有没有预感到他会求婚?他是不是变得有点紧张?

  凯特:没有,我一点都没有预料到他会求婚。对我来说,非常意外和吃惊,也非常激动。

  威廉:三个多礼拜以来,我一直把求婚戒指放在我的帆布背包里,随身带着。我一直很紧张怕把它弄丢了,否则麻烦就大了。这是我们家祖传的蓝宝石镶钻戒,是我母亲的订婚戒指。

  布拉德比:你有没有问过凯特的父亲的意见?

  威廉:嗯,我一直很纠结到底是先征询她父亲的意见,还是先征询她本人的意见。后来我意识到,她的父亲可能会说“不”,我想如果我先向凯特求婚,她的父亲就无法拒绝了。

  布拉德比:凯特,你母亲的意见是?

  凯特:任何人处在她的位置都会高兴坏了……

  布拉德比:你们打算生很多小孩吗?

  威廉:我们打算走一步看一步。第一件事情是结婚,然后或许再考虑下孩子的问题。

  布拉德比:凯特,你眼中的威廉是怎样的?你对他的第一印象如何?

  凯特:我第一次见他时脸涨得通红,而且是在躲他。我非常害羞……

  布拉德比:有传说你在墙上贴了一张他的照片?

  威廉:不止一张。有大约20张。

  凯特:他在幻想。不,我的墙上只有牛仔裤广告模特,没有威廉的,对不起。

  布拉德比:威廉在家里做饭或者做别的家务吗?

  凯特:在大学里的时候,他会帮我煮饭……但是我没有给他足够多的机会来锻炼。

  威廉:没错。我工作完回家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煮饭,因为煮饭花时间太多了。如果我试图让凯特大吃一惊,尝试去煮饭的话,结果往往会以“火灾”收场。不是东西溢出来到处都是,就是家里什么地方着火了。而她总会在这个时候出来帮忙,挽回大局。我真高兴,那时候有她在一旁。和我同住的其他人都已经习惯了,他们看到着火都很淡定,他们都觉得很有趣。

  布拉德比:你们曾经闹过分手,这件事情被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威廉:坦率地说,我们确实分手过。我们当时都很年轻,那是在大学时,我们发现性格不合。渐渐的,我们长大了,彼此之间多给对方留出一点空间,这样会好很多。

  凯特:那时我心情的确很差。但是经过这件事情,我变得更加坚强了。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审视自己身上的某些东西。它让我有机会重新定位自己。

  布拉德比:你们恋爱了那么久才订婚,那么你内心是否有点着急呢?

  威廉:……当时我在过军事化的日子,我想全身心投入到这件事中去。我无法在那个时候结婚。而凯特工作也很不错,那是份她想要的工作,所以我们都认为现在时机正合适。

  布拉德比:凯特,你即将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王室家庭的一分子。威廉的母亲,在我们看来是一位偶像般的人物。你有没有为此而担心过?是不是会感到畏惧?

  凯特:她是我崇敬的人,我要是能够见到她该有多好。很明显的是,这是一个多棒的家庭,成员们曾取得了那么大的成就,所以,我当然会紧张。

  威廉:我相信不会给她什么压力。这是我们自己的未来,没有人要求她去填补我母亲的空白。我相信她会做得很好。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