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施瓦辛格经济政治皆失败 州长后当环保英雄(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4:24

  晚报记者 杨美萍 报道

  美国巨星施瓦辛格明年即将卸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一职,而他的州长后生活也备受关注。他日前透露,自己将在投身环保,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努力。

  经济政治都不行

  从健美开始,施瓦辛格已经成名40多年,他征服了好莱坞。随后他的妻子玛丽亚·肯尼迪·施莱佛把他带进了美国的精英阶层。如今他已经63岁,体格变得更庞大,全身西装革履,一派成功人士打扮。

  明年1月,施瓦辛格就将卷铺盖走人,他为加利福尼亚州留下了25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和高达13%的失业率,而他自己的支持率也已经跌至22%。

  《卫报》称,施瓦辛格原本想成为一个经济领袖,但是加州高达25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摆在那儿;他可能也想成为跨党派政治家的典范,但他自己也承认,他对其他共和党政客的影响微乎其微。不过在环保领域他可能还有机会,在美国国会和国际气候谈判都无法取得进展的情况下,他可能有所作为。

  2006年,施瓦辛格签署了加州气候变化法案,从此成为环保人士。那一年,戈尔正好推出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

  施瓦辛格说,他看到了可以让自己发挥影响世界作用的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清洁技术发展。

  不过,英国《卫报》则表示,别指望施瓦辛格会像美国前总统戈尔一样,带着环保纪录片四处演讲。施瓦辛格版本的环保领袖将避免提到任何关于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排放的词汇,他认为这些词汇对很多人来说都是空话。

  学G20创办R20

  本周,施瓦辛格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举办了第三届 “州长全球气候高峰会”,呼吁全球地区性领导人行动起来对抗气候变暖。施瓦辛格是这个高峰会的创始人。

  他说:“我一直喜欢在国际层面上做事,在我做过的所有事情中,我都想把它们放在国际社会上去做,比如健身、健美以及演艺事业。 ”

  施瓦辛格想方设法拉到了一些大人物参加。英国首相卡梅伦参加了一场视频会议;查尔斯王子寄来了一段讨论和谐的视频;国际知名环保主义活动家珍·古德送上了一段黑猩猩的问候;著名演员哈里森·福特则和一些州长一起以个人名义出席。不过,这些州长也都和施瓦辛格一样,离任在即。

  本周的高峰会最引人关注的成果是“R20气候行动地区”的启动。R20是一个在瑞士正式注册的联合国之外的非营利组织,旨在让至少二十个地区政府开展全面的低碳政策,并在五年内开始实施项目。这一组织是故意效仿二十国集团(G20)在经济领域的做法,希望一起从西方工业国家筹集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清洁能源项目。据悉,首批项目包括安装白色屋顶,通过反射阳光保持室内温度不要过高。

  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坎昆会议上,R20也将举行一次活动。此外,施瓦辛格还有望在达沃斯论坛上亮相,与全球精英共话经济。

  在美国和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之余,R20还能做些什么?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

  在本次高峰会上,一位签署合约参与“R20-气候行动地区”的荷兰官员在午餐会的识货直言不讳地告诉施瓦辛格,这又是一张口头支票。不过,施瓦辛格的助手则坚称,R20将填补联合国迟迟无法就气候问题达成一致留下的缺憾。

  该组织希望明年能网罗到代表全球经济20%的地区成员。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施瓦辛格在世界领导人和各界名流中的人脉,以及他对民众的号召力。毕竟,他在全球拥有的粉丝数量,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