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航飞行员:A380在发动机空中起火 报警达54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29

  澳航飞行员揭秘A380空中惊魂

  发动机起火,部件脱落,报警54次

  国际飞行员协会副主席、澳洲航空公司飞行员理查德·伍德沃德18日向媒体讲述空客A380客机(QF32航班)4日“空中惊魂”时刻。

  按照伍德沃德的说法,发动机起火及部件脱落引发QF32航班一系列故障,总共报警54次。他说,电子仪表上当时布满各种警报,“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机组受过同时处理这么多警报的训练”。

  由于发动机部分解体,一些碎片割断机翼电缆和液压管线,刺破机翼的两个燃油箱,与机身相连的机翼前梁也受到损伤。

  随着燃油泄漏,飞机两侧失衡越来越严重。而电子系统断路使得机组人员无法把储存在飞机尾部的燃油供至机翼,导致飞机尾部过重。按照飞行安全专家的说法,这是飞行中最危险的情况之一,飞机严重失衡将失去升力,失速并坠毁。

  执飞那架航班的飞行员共有5人,机长名为理查德·德克雷皮尼,另外4人中有两人具有机长资格,5人做飞行员时间加起来超过100年。

  出现险情后,德克雷皮尼专注于驾驶,其他人处理各种警报或向乘客讲话。机组人员最终历经50分钟化解所有警报。

  然而,当机组人员驾机返航,准备降落时,又遇到危机。由于起落架舱门无法正常工作,机组人员借助重力“甩下”起落架。另外,位于机翼上的襟翼出现故障,加大飞机降落后减速难度。

  美联社报道,这架客机降落时制动装置温度超过900摄氏度,导致多个轮胎爆裂。假使从起火发动机中漏出的燃油碰到制动装置,将引发大火。

  降落后,机组人员驾驶飞机滑行至跑道尽头,尽量靠近消防车。消防人员立即向客机制动装置和起落架喷射灭火泡沫。

  一些航空专家认为,这架客机部分部件存在设计缺陷,一个部件出现故障不应引发连锁反应,备用设备失灵暴露安全隐患。(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