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日本高滨核电站发生火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0日03:49
  新华网东京11月19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关西电力公司19日宣布,该公司下属的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的柴油发电机室(位于福井县高滨町)当天下午发生火灾。现场工作人员及时灭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放射性污染。

  关西电力公司透露,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时40分左右,起火的柴油发电机属于应急设备,位于核反应堆车间和涡轮机车间之间,当时工作人员正对其进行定期检查。当4名工作人员在发电机室地下部分进行管道更换作业时,发生了火灾,2分钟后火被扑灭。

  目前,关西电力公司正在调查火灾的具体原因。据认为,可能是工作器械产生的火花点燃了地板缝内残留的油脂。

  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将实施日本第四个使用钚铀混合氧化物的发电项目,关西电力公司认为火灾对发电计划没有影响。根据计划,3号机组将于12月上旬装填钚铀混合氧化物燃料,当月下旬核反应堆开始启动,明年1月开始商业运转。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