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澳航飞机因引擎故障迫降新加坡 > 飞机迫降消息

澳航飞行员回忆惊魂时刻:A380高空响起54次警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2:17
  澳洲航空公司飞行员理查德·伍德沃德18日向媒体讲述4日因发动机故障紧急降落的那架空客A380客机“空中惊魂”时刻。

  按照伍德沃德的说法,发动机起火及部件脱落引发QF32航班一系列故障,总共报警54次,“故障数量史无前例,同时发生所有这些故障的概率大概只有一亿分之一”。由于发动机部分解体,一些碎片割断机翼电缆和液压管线,刺破机翼的两个燃油箱,与机身相连的机翼前梁也受到损伤。

  随着燃油泄漏,飞机两侧失衡越来越严重。而电子系统断路使得机组人员无法把储存在飞机尾部的燃油供至机翼,导致飞机尾部过重。按照飞行安全专家的说法,这是飞行中最危险的情况之一,飞机严重失衡将失去升力,失速并坠毁。伍德沃德说,当飞机总供电系统失灵时,一个冲压空气涡轮机可为飞机主要系统提供电力,但这一备用设备当时未能启动。“这是在那种情况下你最不愿看到的事。”按照他的说法,电子仪表上当时布满各种警报,“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机组受过同时处理这么多警报的训练”。执飞那架航班的飞行员共有5人,机长名为理查德·德克雷皮尼,另外4人中有两人具有机长资格,5人做飞行员时间加起来超过100年。

  出现险情后,德克雷皮尼专注于驾驶,其他人处理各种警报或向乘客讲话。机组人员最终历经50分钟化解所有警报。然而,当机组人员驾机返航,准备降落时,又遇到危机。由于起落架舱门无法正常工作,机组人员借助重力“甩下”起落架。另外,位于机翼上的襟翼出现故障,加大飞机降落后减速难度。美联社报道,这架客机降落时制动装置温度超过900摄氏度,导致多个轮胎爆裂。假使从起火发动机中漏出的燃油碰到制动装置,将引发大火。

  澳航在这一事件后停飞旗下全部6架A380客机。出现故障的T900型发动机成为关注焦点。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18日说,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发出通报,澳航与另外两家航空运营商所用的总共80个T900型发动机中,最多40个发动机可能需要更换。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