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加大通信兵文化建设力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0日07:45
  本报讯 滕华先、李强报道:10月中旬,总参通信部召开通信兵文化研讨会,来自该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百余名军政领导,围绕如何用先进文化推进通信兵转型发展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随着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加速推进,通信兵担负的职能任务不断拓展,正在从单纯的通信业务管理向信息化建设综合管理、从单一的通信业务保障向综合信息服务保障转变,这种战略转型对通信兵传统文化提出了新的挑战。该部党委认为,转型本质上是人和文化的重塑,通过加强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官兵尽快树立起与信息化建设相适应、与有效履行新的职责使命相适应的新理念,既是推进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确保转型成功的可靠保证。为此,该部提出要加大通信兵文化研究力度,进一步抓好新时期通信兵文化建设。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信息化条件下通信兵文化的地位作用、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建设途径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形成共识:牢固树立大文化的理念,把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作为首要任务,把引领思想解放、推动观念更新作为主要目标,把提高官兵信息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官兵逐步树立信息主导的价值观念、确立体系建设的思维方式、形成协作配合的行为模式,为推进通信兵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