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课堂与战场对接 素质与实战吻合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0日07:45
  本报讯 吴继宏报道:蚌埠坦克学院新建成的装备教学楼近日投入使用,功能先进的训练模拟器与种类齐全的装甲装备,不但让刚接触专业学习的学员大开眼界,也为学院“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着眼培养高素质指挥人才,蚌埠坦克学院适应教学转型需要,探索形成了“以专业技术能力为基础、以作战指挥能力为核心、以组织训练能力为重点、以管理教育能力为支撑、以基层政治工作能力为保证”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该院积极探索,构建起由坦克兵战术、坦克射击、坦克通信等为主干课程和31个训练专题组成的新型课程体系。教学实践中,他们广泛开展问题式、启发式、案例式、情境式教学,使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组训模式更加贴近部队实际需求,学员综合素质、第一任职能力明显增强。学院坚持课堂与战场对接、素质与实战需求吻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与多个部队建立联教联训机制,安排学员参加部队组织的实兵实装演练,让学员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练指挥、练战法、长才干,成功走出了一条实践性教学路子。今年从该院毕业的数百名学员,90%以上达到了“上车会操作、演练能指挥”的要求,受到部队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