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既要重承诺 更要抓践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0日07:46
  本报长沙11月19日电 杨欢、谭长青报道:“上个月,政治部党支部实现了在省军区政治干部比武中夺得"优胜单位"的承诺,但文电数量控制不太理想,离承诺目标还有距离……”在湖南株洲军分区政治部党支部11月中旬召开的党员大会上,支部领导对党支部践诺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政治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公开承诺书》逐个“过筛子”。政治部主任曹友华介绍说,这是军分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立督察制度确保“一诺三评”不走过场的实际举措。

  开展“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工作之初,这个军分区把工作重点放在指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兑现承诺上,并以支部为单位把承诺书张贴于墙上醒目位置,以示鞭策。谁知,一段时间后军分区领导下基层检查工作,随口问一个干部“你的党员承诺是什么”,那名干部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来。再抽查几人,几乎没有谁能把承诺事项、履诺措施和完成时限说明白。此情况引起了军分区党委的重视:光说不练不但让承诺书成了摆设,还会滋生形式主义,必须硬起手腕抓践诺。很快,“一诺三评”督察制度出台。他们规定,各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践诺情况评议会,采取个人自查、党员互评、书记点评的方式,督促党员严格践诺;对于没按时兑现承诺的,认真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对于履行承诺认真、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