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个班子的学习,能改变一支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0日07:46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 贺志国、特约记者覃照平报道:11月上旬,北京军区机关工作组到内蒙古巴彦淖尔军分区调研,军分区领导在汇报中讲成绩寥寥数笔,讲问题实实在在,既有理性分析,更有对策招法,受到工作组好评。据悉,这份内容翔实、颇有见地的汇报材料是经党委班子成员分头调研、集体研究后,由政治部主任张建林主笔撰写而成。

  这个军分区党委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形成了一个好习惯:会议讲话、工作报告、学习体会文章等,没有特殊情况,团以上领导干部一律自己动笔,不用机关捉刀代劳。

  “领导干部能不能善读书、勤思考、常动笔,反映出的不仅是学风,更是思想作风。”军分区司令员侯英慧告诉记者,目前7名常委人人都有课题研究成果,6名师团干部被巴彦淖尔市委特聘为“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

  张挂在办公楼前的一份读书学习计划表,详细展示了这个军分区开展的“大讲堂”活动的运行流程:年初,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申报学习研究选题,拟定讲座时间,统一制定讲座计划。每周二下午为“大讲堂”时间,从司令员、政委到参谋干事轮流登台授课,全程录像,当场评分。

  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常态,靠知识积累推动能力提高。这个军分区党委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常委带头“晒笔记”“晾体会”,每月向机关推荐学习书目,开设“手机移动课堂”,定期编发学习专刊。

  “一个人的学习,可以改变自己;一个班子的学习,能改变一支部队。”军分区政委王孝国这样评价读书学习的重要性。班子成员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增智,工作思路清、点子多、干劲大,部队建设形势喜人。军分区在前不久内蒙古军区组织的基础训练尖子比武竞赛中刷新5项纪录,总分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