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丁晓兵跨越百米障碍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0日07:46
  书中故事:丁晓兵在1984年一次战斗中英勇负伤,失去右臂,被誉为“独臂英雄”。从战场回来后,他放弃了组织上安排的优厚待遇,毅然选择了基层部队。这位战斗英雄担任指导员之初,却被百米障碍这个课目难住了。原来掉在深坑里,两只胳膊一撑,两条腿一使劲,身轻如燕就上来了。现在剩下一只胳膊,那个两米多高的坑就成了难以跨越的鸿沟。丁晓兵费了很大力气也上不来,还把肋骨撞裂了两根。“只有一只胳膊的人,怎么能爬上两米多深的坑?”有人劝他算了,别为难自己。这时候,丁晓兵没有灰心丧气,他对自己说,“我必须试试,过不了这一关,我在战士面前永远挺不起胸膛,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指导员。”后来,经过无数次失败,丁晓兵终于爬上来了,他笑着跨越了百米障碍。

  (摘自解放军出版社2010年1月出版的《左手礼》)

  读者感言:很多事情只要敢尝试去做,往往能打破别人的预言,我们的潜力永远大于我们对它的想象。

  (珲春市人武部 詹海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