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大霄: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0日08:25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6点,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一条只有两句话的消息:为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本次宣布加息是在周末,国内资本市场已经完成了一周的交易,纵观上周股市虽然周五有所反弹,但总体上仍是大跌。那么,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对下周的股市会有什么影响;同时,对于银行板块和房地产板块是否会有负面的影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此轮上调存款准备金,对于股市的影响有限: 李大霄: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应该说是应对通货膨胀的一个举措,也是货币政策从一个极度宽松慢慢回归到常态的一个举措,资本市场的影响不会有过于负面的作用。前期应该说资本市场已经对此有过预期,而且作出了反应。经过大幅下跌之后,我觉得负面影响会少一些。银行应该说还是有一些负面作用,但是后续银行又有是一个加息的预期,那么它的负面影响也许不会表现得太过明显。至于地产板块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看看地产从去年调整到今年应该说调整时间和幅度都相对在板块来说都比较长,调整也是比较松的,对这个也有一定的反映,不至于过于剧烈。

  而对于股市整体的后市走势,李大霄也表达了乐观情况:

  李大霄:我还是对市场保持一定的乐观,因为前期大幅下跌之后把过节之后大幅度上涨的获利盘有效的、比较合理地清洗干净了,这样的话我觉得后续获利盘比较小的情况下,市场还是趋于稳定的概率更大一些。这个负面影响因为已经有预期,它的影响也会降低。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