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再因强奸罪向“维基解密”创始人发逮捕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20日10:33
朱利安·阿桑奇(资料图片)

  综合西方媒体11月18日报道,瑞典总检察长18日要求斯德哥尔摩刑事法院逮捕“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原因是阿桑奇涉嫌犯有强奸、性骚扰和非法使用暴力罪。

  总检察长玛丽安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阿桑奇被指控犯有这些罪名,因此检方有必要对他进行审讯。玛丽安称,今年夏天有两起关于阿桑奇强奸案的指控,瑞典警方正在调查中,阿桑奇需要出席听证会。根据瑞典法律,逮捕令一旦下达,任何人在瑞典境内看到阿桑奇,均可将他押解到警察局。只是目前谁也不知道神秘的阿桑奇眼下是否还在瑞典。瑞典媒体报道,不排除瑞典当局有向这名澳大利亚人发出国际通缉令的可能。

  今年8月20,瑞典法院以涉嫌强奸罪为由向阿桑奇发出逮捕令。但该指控遭到阿桑奇本人的强烈否认,他称这是美国政府故意诋毁自己的“恶毒阴险花招”。仅过了一天,瑞典法院就撤销了这份拘捕令。

  据瑞典新闻网站“当地”(The Local)报道,指控阿桑奇强奸的两名女子均为瑞典人,年龄分别为25岁和35岁。阿桑奇此前承认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见过她俩。人们最后一次在公共场合见到阿桑奇是本月4日在瑞士日内瓦,他当时说考虑向瑞士政府申请避难,并希望把网站搬到这个中立国家。

  “维基解密” 网站因大量曝光美军机密文件而名声大噪,也成为美国五角大楼的“心腹大患”之一。 据说网站总部位于瑞典,但瑞典移民部门称阿桑奇没有获得长期居留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杨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