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产销占全国六成 浙江南浔建“中国木地板之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0日14:39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实木地板产销量占到全国60%以上的浙江南浔,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南浔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中国木地板之都”签约仪式暨发展规划研讨会。

  浙江南浔经过近20年的培育和发展,2009年规模以上木业企业产值达到了90亿元人民币、销售88亿元、利税7.5亿元、利润4.3亿元,各项指标年均增幅保持在30%—40%之间。地板产品已经辐射全国30个省市、450多个县区,实木地板的产销量占到全国的60%以上,基本形成了“中国地板产业群”的发展格局。2010年,南浔木地板产业集群被列入浙江省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试点名单。

  此次“中国木地板之都——南浔”发展规划研讨会,旨在通过交流、研讨促进南浔木地板产业的合理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大集群影响、强化区域优势、增强竞争实力,提升南浔地板在国内和国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推进南浔地板产业的转型升级。

  木地板产业作为南浔最大的产业集群,企业纷纷与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浙江省林科院等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加强合作,借助科技力量搞产品研发,初步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南浔木地板产业提出,将进一步作出合理规划,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行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向南浔区人民政府颁发了“中国木地板之都”证书,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南浔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共建“中国木地板之都”协议。南浔区政府作了《“中国木地板之都——南浔”发展规划报告》。木业专家围绕木地板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前景等作了专题发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