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乐从轮船长:共击退海盗5次攻击 遇袭前曾演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0日15:05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关注在阿拉伯海成功击退海盗的中远“乐从”轮,记者联系上了“乐从”轮的船长,并作了采访。

  据广东籍船长何文学的介绍,中午11点40就已经与海军护航舰队合并。

  船长介绍了遇袭后抗击海盗的过程。他们的船大约在离海盗船10海里时就感觉似乎被跟踪;距离6海里时他们确定被海盗船跟踪,采取了应急措施,召集了所有船员。因为近段时间这片海域海盗出没频繁,因此在遇到海盗前一小时,船员们还在进行防海盗演习。没想到这个演习的内容在一小时后用上了。

  海盗曾经5次发动攻击,船员除向海盗船释放钛雷外,还用啤酒瓶、木板向海盗攻击。经过5次抗击后,海盗终于撤退。受伤的大厨的名字叫林洪强,他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受伤了,只是感觉有点麻,后来在船上医生的陪同下撤到后面,其他船员仍然在战斗,直到一个多小时候海盗撤退。

  船员在发现海盗船之后就立即向中远总部以及我海军护航舰队发出了求救信号,海军得到求救信号后立马向他们驶去,并在这个过程中给了医生一些救援建议,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给予了很大帮助。

  目前船员们情绪平稳,船上通讯信号很好,与国内沟通畅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