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美军将首次配备重型坦克 更有效摧毁塔利班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0日01:33
  据新华社电 驻阿富汗美军将配备一批“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以提高火力打击能力,更有效摧毁塔利班武装目标。

  这将是阿富汗战争2001年开始以来,驻阿美军首次配备重型坦克。《华盛顿邮报》网站19日报道,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10月批准主战坦克部署计划。

  按照计划,驻阿美国海军陆战队将首批配备一个连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部署在阿富汗东南部。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重68吨,配备一台航空发动机,装备先进的武器系统,主炮口径120毫米,可以对敌方目标实施远距离打击。

  按照《华盛顿邮报》网站的说法,配备主战坦克表明,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将采取更具侵略性的战术。过去3个月内,美军特种部队行动次数增加2倍。10月,北约战机发射的导弹和投掷的炸弹数量创下2001年以来单月最多纪录。

  另外,驻阿加拿大和丹麦部队已经开始使用坦克作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