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名骗子为逃避抓捕 到派出所记民警照片和车牌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2:04

  用“猜瓜子”把戏骗钱

  逃避抓捕 骗子熟记民警照片

  本报讯(记者侯树金 实习生曹沥鑫) 4名骗子用“猜瓜子”、“三张牌”方式骗取市民钱财。为了逃避警方抓捕,他们还专门到派出所,熟记警务公示栏里的民警照片和派出所车号。

  2010年春节过后,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屡次接到群众报案称,南门外有几名男子以“猜瓜子”、“三张牌”的方式骗钱。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侦查抓捕,但是,嫌疑人总能望风而逃。这让民警非常疑惑。

  5月31日,长安路派出所民警经过数日蹲守,终于抓获了这一诈骗团伙,之前的疑惑找到了答案。原来,4名嫌疑人在设局骗钱之前做了一番功课:他们专门安排团伙成员到派出所,熟记警务公示栏里的民警照片和派出所里所有车辆的车牌号;在作案现场外一二百米处有人专门放风,只要有便衣民警和派出所车辆经过,就有人通风报信;选择诈骗场所时,他们有意避开监控探头,为公安机关取证工作设置障碍。

  昨日上午,在长安路派出所里,一名嫌疑人演示了一下“猜瓜子”的骗法:一个特制的磁性瓜子和其它普通的瓜子混在一起,用一个白色盘子将瓜子盖住,再用手中的吸铁石就可随意控制瓜子数目。办案民警说,受骗群众只相信自己的眼睛,总觉得自己会赢,其实钱押上去的时候,骗子已经在里面做了手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