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火炬“返巢” 火炬广场年底前完工开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02:05

昨日,鸟巢奥运 主火炬在鸟巢北广场进行吊装。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昨日,奥运 主火炬在鸟巢北广场进行吊装,12米高的火炬主体在10分钟内就被稳稳吊上16米高的基座。据了解,该项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届时鸟巢 “空中走廊”工程也将启动。鸟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预计 “空中走廊”建成后拟每次限流120人。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昨天一早,奥运 主火炬在鸟巢北侧热身场旁开始吊装,12米高的火炬主体在10分钟内就被稳稳吊上16米高的基座。

  据了解,该项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届时鸟巢 “空中走廊”工程也将启动。鸟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预计 “空中走廊”建成后拟每次限流120人。

  主火炬

  落地火炬蒙皮排列更细密

  北京奥运会后,火炬“卧倒”在鸟巢顶部约两年。今年9月初,它被运往通州一家工厂翻新,并计划“回巢”后竖立在鸟巢北侧的热身场,成火炬广场一个新景点。

  昨天9时58分,正式起吊高达12米的火炬主体框架结构,不到10分钟,它便被调到立柱上方,和立柱底座契合。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在出厂前,他们已进行过一次吊装演练,确认火炬骨架每个接口都严丝合缝、对接无误后,方才分批运回鸟巢。

  据介绍,由于奥运 主火炬外形是一幅“画卷”,此后还要陆续吊装3个单元结构,安装在主体结构的“下飘”,形成一个竖立的卷轴。而安装成型后,火炬底端将距地面不到5米,市民可近距离欣赏。

  最后的工程是安装上千块蒙皮,使这幅“画卷”具备红色祥云图案。施工方介绍,因为原来在空中时,仅达到远观的效果就可以了,但现在落地供人参观,蒙皮在排列上将更讲究,蒙皮比原来增加了,也更精致了。

  “空中走廊”

  保证安全观光拟限流

  根据计划,火炬矗立工程预计12月中旬完工,此后将接受游客参观。它所在的1000平米的火炬广场将成为奥林匹克公园一处新景点。而同时,鸟巢上空 “空中走廊”工程也将在今年底前启动。

  “空中观光在安全上要求很高,相关方案还在论证中。”据鸟巢运营方相关负责人透露, “空中走廊”观光将采取限流措施,从通往巢顶的长廊至巢顶平台计划一次限流120人。届时,游客需要从鸟巢五层平台穿过钢铁森林参观,长廊采用1.2米宽的双向过道,使客流能流动起来。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