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给穿制服的人抹黑”不是下跪协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1日02:01
  马上评论

  协警被逼下跪道歉之后又被“清退”,这不是个人之耻,而是法制之羞

  安徽阜阳协警王某在检查一名“黑老大”的车辆后向对方下跪道歉,随后被交警队清退。王某称他是因为遭人威胁,怕家人被伤害才下跪道歉。而交警队认为他可能分不清楚什么人属于黑社会,没挨打就主动道歉,属于“脑筋转不过弯,给穿制服的人抹黑”。(11月20日《楚天金报》)

  从表面看,身穿警服的协警给“黑老大”下跪道歉,当然是有损执法机关的形象。但协助警察执法的人却被违反交通规则的人逼迫下跪,这样的执法环境让我们看到真正“给穿制服的人抹黑”的不是协警下跪本身,而是当地的黑恶势力横行。

  协警协助正式交警检查违法车辆本是分内的工作,没想到这一正常的职务行为却招来横祸,“听其他同事讲,我得罪了颍上县两个混世的,并且是最大混世的,他们手底下有一百多人。”协警的同事当然是协警和警察,他们嘴里的“手底下有一百多人”的“混世的”是什么人,恐怕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清楚。

  能够公然去警察执勤岗亭叫骂的,恐怕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但面对这样一个猖狂至极的“黑老大”,警方还要“通过关系才找到王某某,并确定王某某是有驾驶执照的”,让人怀疑警方和这位王某某之间的关系相当微妙。这样的一幕让人想起当年文强让派出所所长给黑社会头目逐一敬酒的镜头。看来,这位协警的确是“脑筋转不过弯”,连谁惹不起都没有搞清。

  也许“社会上一些带着一帮人在街上走的”并不一定是黑社会,但能够对着正常执法的协警说“你要注意点,到时候你想一想,斗(打)不到你,就到你家搞你家人”的人,到执勤岗亭叫嚣“你妈的×,你想死!你给我跪下,跪下就没事”的人,已经是典型的黑道做派。家人的生命安全受到了“黑社会”的威胁,七尺男儿弯下自己的双腿不是懦弱。一个协警正常履行职务引来“黑社会”威胁,被逼下跪道歉之后又被交警队“清退”,这不是个人之耻,而是法制之羞。

  刘昌海(教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