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征女兵首次集中体检 身高标准提高到1.62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1日02:02

  昨日,北京市体检中心丰台部内,应征女青年正在做听力检测。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汤旸 通讯员何美林 李炜 张小伟)北京市今冬女兵征集体检正式展开。昨日和今日,来自各区县通过网上报名初检初审的几百名应征女青年,将在北京市体检中心丰台部接受物理检查、化验检查、心理检测等方面的11项体格检查。据了解,这也是全市首次统一组织女兵征集体检。

  身高标准提高到1.62米

  昨日上午,北京市体检中心丰台部,来自各区县的应征女青年正在接受体检,不少人都是十八九岁的高中毕业生,检测项目包括身高、视力、妇科、验血、B超、内外科、心理检测等。

  在一层的抽血点,一名18岁的女生在抽完血之后,感觉有些头晕,躺在大厅的座椅上休息。这名女生说,因为血管细,医生给她抽血时扎了几针,加上没吃早饭,因此感觉不适。

  与往年不同,今冬征女兵的身高标准由1.6米提高到1.62米。昨日上午,负责测量身高的一名医生说,上午来体检的女生绝大多数身高都能达标。

  心理题测应征者性格

  在体检中心的三层,应征女青年需在电脑前完成心理测试题。一般需耗时四五十分钟,22岁的段金萍只用了半小时就完成了答题。“系统提示,答得越快,分数越高。”段金萍说,心理测试的题型大概分词汇求异题、数学应用题、拼图题和心理题,答题时还有倒计时,需在时限内完成。

  市征兵办表示,心理检测主要考察应征者的心理素质、性格、价值取向等,通过测试,可以判断应征者是否适应高强度训练和军营的生活环境。

  关键岗位安排女医生

  据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孙力光介绍,今冬女兵征集体检首次由全市统一组织实施,市体检中心组织了全中心业务骨干,并从部分区县抽调了专家共同担负今冬女兵征集体检任务。为保护隐私,关键岗位安排了女医务人员。

  今日,各区县通过网上报名初检初审的应征女青年,将继续在市体检中心丰台部接受体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