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月底大选遭霍乱骚乱困扰 疫情逐日扩大(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1日02:02

  19日,海地盖普海地恩地区的一名男子拖着一具死于霍乱女性的遗体。

  截至19日,死于霍乱的人数约1200人,另有近两万名患者住院接受治疗。

  今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约30万人死亡、30多万人受伤。

  有关专家称,未来一年内,海地可能会有20万人染病,超过1万人死亡。

  联合国驻海地的高级官员19日呼吁,海地人应尽快停止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抗议活动,以便为该国即将到来的大选创造和平的环境。

  月底举行大选

  海地将在本月28日举行全国大选,届时将选出下一届总统。然而,目前海地首都太子港和第二大城市海地角都出现了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一些地区还发生暴力事件,甚至是小规模骚乱。

  最近数日,海地民众连续举行游行示威,指责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的维和部队,将霍乱疫情带到海地,造成该国近1200人死亡,超过1.9万人感染。

  对此,联合国方面予以否认。联合国秘书长的海地特别代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负责人埃德蒙德·姆莱特19日发表声明,呼吁海地民众克制,尽快结束针对维和士兵的示威抗议。

  他认为抗议不能解决问题,“每过去一秒钟,就能够挽救或失去上千人的生命。”姆莱特称,海地人应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对抗疾病当中去。

  姆莱特警告:“如果这种局面持续下去的话,将有越来越多需要照顾的病人变得绝望,他们可能会死去。更多等待防护措施到来的海地人也可能被这种疾病所感染。”

  联合国机构主持大选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选,姆莱特表示,将与海地选举部门一同维持好选举秩序。他希望大选能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下顺利举行。按照联合国方面的规划,这次大选将由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来组织和主持。

  在海地主要城市佩蒂翁维萨尔的郊区,有数百人19日一大早就开始排队,等待领取身份证,以便能够参与投票。海地今年1月发生大地震。很多人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了亲人和财产,不少人因此丢失身份证。

  市民万内特·皮尔在太阳还没升起时,就前去排队,结果发现已有200人已在等候。他说:“由于不认识候选人,所以不少人不打算投票。但是对我而言,投票是重要的,因为国家需要一个总统,也需要议员。”

  (张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