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两天内20余辆车被划 停车不花钱居民认倒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1日02:02
  红星北里

  本报讯 (记者姚瑶)近两天,大兴区红星北里小区内20多辆车被划,其中3辆车上还有用锐器划出的脏话。该小区属老旧小区,未进行停车管理。物业曾提出引进停车公司进行收费管理,但遭到居民反对。有关人士认为,居民既想保证车辆安全,又不想交费,这种心态欠妥。

  两日内20多辆车破相

  昨晨7时,小区居民刘先生发现,小区内20多辆车被划。被划车辆均停在楼外的过道旁,条状划痕或在车门一侧,或在车前盖处。其中3辆车的前盖上,留有锐器划出的脏话。

  车主王先生说,前天早晨7点,就发现车后盖被划了一道划痕。“前天就有十几辆车被划,车主都报了警,昨天早上又有十多名车主发现车被划。”

  王先生说,喷漆维修要花3000多元,划痕险赔偿只有2000元,自己得另掏钱。

  停车不花钱划车无人管

  居民吴女士说,红星北里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停车管理,小区内虽有一个收费停车场,但车位有限,绝大部分有车的居民都将车停在路边。“没人管理,也不收费,都是自己找地儿停车,回来晚了很可能找不到停车位。”吴女士说,“车被划了也只能自己报警。”

  居民李先生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此类事件,仅他的车就被划过3次。“没有停车管理员,车被划只能是"冤无头、债无主"。”李先生说,“如果真的要收费停车,居民们又不甘心,车位是大家的公摊面积,凭什么收费?”

  停车管理涉及收费遭反对

  负责该小区的德茂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并未推行停车管理。几年前,物业曾准备请停车管理公司进驻小区,划定地面车位进行收费管理,但居民不愿意交停车费,遭到反对。

  “老小区停车管理难,居民不愿交费,物业也无法进行停车管理。”该工作人员说,前日发现车辆被划后,已调出监控录像配合警方调查,但小区内只有两条主路上有摄像头,而被划车辆大多位于楼外甬道,没有监控设备,很难找到划车人。

  建言

  老小区居民可表决停车费

  北京市业申委召集人、新纪元家园业委会主任齐建新认为,老小区停车收费和管理是两难问题,根本矛盾在于利益之争。一方面,居民习惯了免费停车,一旦收费,心理上接受不了。既想保证车辆安全,又不想交费,这种心态不正确。另一方面,停车收费属小区公共收益,若由物业组织停车管理,可收取部分管理费,这不容易被业主接受。

  齐建新建议,老小区可由街道或居委会协调,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决定小区的停车方案和收费标准。

  本报记者 姚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