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分娩死亡家属质疑耽误抢救 院方称一直急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1日02:01

  昨日,丰台妇幼保健院门口,民警、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11月19日,来自温州的产妇在该医院生产时死亡,家属聚集医院讨说法,引起围观。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 林阿珍)前日,丰台区妇幼保健院,一名温州籍产妇分娩时突发羊水栓塞,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质疑,出现羊水栓塞到昏迷的55分钟,医院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抢救产妇,实施相关手术过程中,也未经家属签字同意。

  昨日,丰台区卫生局负责人表示,院方对产妇进行急救,还联系数家医院的12名羊水方面的专家进行会诊。

  “抢救耽误55分钟”

  昨日下午3时许,丰台区妇幼保健院门口,摆着数个花圈,还打起条幅。数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聚集在此的几十人都是死亡产妇的亲朋。

  产妇妹妹称,产妇姓刘,31岁,就在医院附近居住。产妇怀孕后一直在该医院检查,前日早晨进入手术室分娩,半个多小时后就死了。

  死者婆婆说,儿媳进入产房前很正常,还能够自行上下楼。

  家属质疑,产妇凌晨5时05分许,出现羊水栓塞症状。医院直到6点才决定采取剖腹手术,耽误了55分钟。“如果医院没有条件治疗,应该早点转院治疗。”家属说。

  此外,家属也称,院方对产妇实施子宫切除等手术,未经家属签字同意。当日8时20分许,院方才让家属签一个“继续抢救还是放弃”的单子,也未告知家属任何关于产妇的病情。家属质疑医院违规操作。

  “医院一直在急救”

  昨日,丰台区卫生局负责人表示,产妇凌晨4点被送到医院分娩,突发性羊水栓塞,导致昏迷。院方立即进行急救,还联系数家医院的12名羊水方面的专家进行会诊,由于病情突发很快,产妇当日10时59分去世。

  事后,家属拒绝将尸体抬走,拒绝签署死亡通知书。

  对于在抢救过程中,院方手术是否未经家属同意,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病历等材料均已封存,尚无法核实。

  该负责人表示,家属可通过医疗鉴定或司法鉴定处理此事,若确认医院负有责任,医院愿意承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