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达加斯加公投日闹事军人缴械投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1日03:56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1月20日(记者 雷鸣)马达加斯加武装部队20日下午对在公投日闹事的军营发动军事攻击,一阵短暂的交火之后,闹事军人被迫缴械投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事后对新华社记者说,马武装部队在总参谋长安德烈将军的带领下于20日下午强行攻入位于伊瓦多机场附近的军营。此次交火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闹事军人缴械后被立即押入军车带走,包括领导这次叛乱的过渡政府前武装力量部长拉库图南德拉萨纳将军。

  新华社记者事后赶往现场看到,军营附近秩序恢复正常,车辆往来频繁,一些店铺又开张营业。

  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军营闹事事件发生在17日的全民宪法公投日。当天下午,以马过渡政府前武装力量部长拉库图南德拉萨纳将军为首的部分军官在伊瓦多机场附近军营聚集,宣布成立军政府取代马过渡权力机构,并要求立即释放所有关押的政治犯,让所有流亡海外者回国。

  事件发生后,马过渡政府总理维达尔将军随即召开记者招待会,称少数军官闹事目的是扰乱全民公投,阻挠解决持续了近两年的政治危机。马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拉乔利纳承诺要采取严厉措施解决此次军人闹事事件。

  19日上午,新华社记者在闹事军营附近看到,马军队总参谋长安德烈将军进入军营与领导这次叛乱的马过渡政府前武装力量部长拉库图南德拉萨纳将军进行谈判。当天下午,安德烈在给媒体的一份公报中说,使用武力解决分歧将造成严重后果,他希望叛乱军人能够继续接受和谈。维达尔将军也对媒体表示,过渡政府虽然已做好对伊瓦多地区闹事军营进攻的准备,但仍希望通过谈判解决此次军人闹事事件。

  马总理府一位官员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闹事军人拒绝让步,导致谈判破裂,马过渡政府被迫对他们采取了武力行动。

  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始于2008年12月。塔那那利佛前市长拉乔利纳以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擅自关闭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率领群众举行反政府集会,引发部分军人倒戈赶走拉瓦卢马纳纳,拉乔利纳就任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

  马达加斯加的政权更迭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下,由拉乔利纳和马前总统拉齐拉卡、扎菲、拉瓦卢马纳纳分别领导的四大政治派别多次协商,以尽快解决马政治危机,但由于各派在权力分配上分歧太大,拉乔利纳后来拒绝与其他各派合作,单方面决定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