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火炬塔钢骨架开始安装 预计年底前完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2:26

  为与北京奥运会时火炬的状态保持一致,新址火炬塔略向南倾斜。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从鸟巢顶端拆移的奥运主火炬塔在它的“新家”亮相。今年年底,火炬塔将矗立在鸟巢东北角。明年,新建的火炬广场将正式亮相。

  昨天,奥运火炬塔钢骨架正式开始安装。即还未安装蒙皮的火炬,类似于制作风筝还未包纸时的样子,但游客还是能想象出火炬塔的模样。记者了解到,此次火炬塔的新家搬到了鸟巢外,位于鸟巢东北角,游客不用购票进入鸟巢就能触摸到火炬塔。

  据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工程项目部有关人员介绍,新址的火炬塔完全用的是原来的材料,主体钢结构返厂进行了喷漆修复,呈现光泽的乳白色。此前,他们已经完成基座施工,正在进行的是钢结构吊装。而火炬塔上拆卸下来的1280多块蒙皮,也进行了翻新,预计将于下周末运抵现场,并进行安装。预计年底前,火炬塔就能完工。

  据了解,支撑火炬的是一个地上部分高16.2米、地下7.8米,直径2.2米,重达78吨的基座钢管柱,基座钢管加上火炬塔总高达31米。

  另外,火炬内的液压系统和燃气系统已经拆除,火炬返回鸟巢后将不再燃烧,只是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据介绍,火炬塔新址将建设一个总面积1000平方米的火炬广场,这里也将会成为奥运中心区一处新景点,目前暂定不收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