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协警查“黑老大”座驾威胁被迫下跪 遭警方清退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11月21日06:14

  查“黑老大”座驾协警遭威胁被迫下跪

    安徽警方称给“穿制服的”抹黑将其清退

  本报讯 据新华网消息,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然而在正常执勤过程中,当着众人的面,27岁的安徽阜阳市颍上县交警大队协警员王昭文(化名)却向一名司机下跪了,这一跪的时间长达20多秒。他这么做到底是因为什么?王昭文表示,由于他查了当地涉黑团伙“老大”的车,被迫下跪道歉;而当地交警部门却认为,“他跪了,是给我们穿制服的抹黑,所以把他清退了”。

  面对记者采访,颍上县交警队原协警员王昭文向记者讲述起当初屈辱的一幕。2009年上半年,王昭文被颍上县交警大队招收为协警员,每个月600元工资。2010年4月一次正常执勤时的遭遇,却改变了这一切。王昭文说:“我在县城管北头S102国道二新北路执勤时,发现一辆皖K5G×××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当时红灯还在亮着,而且驾驶员的安全带也没系。我就上前将车拦下,要求驾驶员将车子靠边并出示驾驶证。当时车上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个对我说拦他们的车是不是不想活了。说完后,他们既没有停车也没有提供驾驶证,就开着车扬长而去。”王昭文告诉记者,当时他也没有想到这件事却并未到此结束。

  “我跪了,20多秒。因为我怕我的家人受到伤害,他们的威胁实在太怕了!”王昭文回忆说。王昭文告诉记者,他所说的威胁就发生在当日他下班之后。“有几个年轻人找到我,并威胁我说‘以后要是查皖K5G×××,就要你家人好看。’下午我上班时,这几个年轻人又多次到岗亭来找我。听其他同事讲,我得罪了颍上县的‘黑老大’,他们手底下有100多人。”

  对于王昭文所说的下跪一事,记者从颍上县部分居民口中也得到证实。“震惊!”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化名)这样描述他当时看到的情景。“那交警(协警)身上还穿着警服,就突然跪了下去!当时我们围观的人都呆住了。”

  提及协警王昭文下跪一事,颍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一王姓队长向记者特别声明说:“他不算辞职,算是我们清退。清退他是因为他给我脸上抹黑了,给我们穿制服的抹黑了,所以把他清退。”

  “协警下跪的具体原因是不是应该由公安部门调查?”对于记者的疑问,王队长表示“事实上应该是这样的”,并称“王昭文对我说,第二天他是主动向人家赔礼下跪的。他这种做法就是不对。”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