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红衫军”19日重返曼谷集会 没有引发暴力事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6:42

  “红衫军”重返曼谷没有引发暴力事件   

  据新华社电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即“红衫军”19日在曼谷中心城区集会,悼念6个月前在军警强行清场中死亡的示威者。

  当天上午,数百名“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一座监狱的铁门上系上黑丝带。大约1万名“红衫军”示威者稍后重返曼谷中心商业区拉差巴颂路口一带。他们身穿红色T恤衫,挥舞旗帜,点燃蜡烛,高呼“有人死在这里”等口号。

  未被逮捕的“红衫军”领导人之一乍杜蓬·蓬攀在集会现场发表演说。他和示威者要求惩罚导致示威者死伤的人。

  这次集会没有引发暴力事件。乍杜蓬鼓励集会人员在傍晚时分有序散去。

  “红衫军”今年3月在曼谷等地发动大规模集会活动,4月初,示威者占据拉差巴颂路口,这一商业区全面陷入停顿。5月19日,在政府多次劝说解散集会未果的情况下,军警对拉差巴颂路口实施武力清场,“红衫军”集会至此暂时平息。

  19名“红衫军”领导人面临恐怖主义罪名指控,眼下处于关押中。“红衫军”支持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要求现任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