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少年单手骑摩托撞死老人 谎称见义勇为(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1月21日07:23
嫌疑人史某
嫌疑人史某

  澄迈17岁少年单手骑摩托撞死老人 谎称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少年竟是肇事逃逸司机

  澄迈17岁少年无证驾驶摩托车撞死老妇人逃逸被刑拘

  本报澄迈11月20日电(记者良子实习生王文瑞摄影报道)澄迈一名17岁少年将一被车撞伤的老妇人送至医院,支付了急救费后离开。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调查发现,这名自称见义勇为救老妇人的少年竟是无证驾车的交通肇事逃逸人。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该少年被澄迈警方刑事拘留。

  “好心报警人” 交钱后失踪

  11月15日8时许,澄迈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澄迈县120急救中心报警,称当天早上一名老人被车撞伤,报警人随医护人员到达澄迈县人民医院,并主动交上了300元急救费用。不久,报警人称到小卖部买水喝,就再没有出现。

  澄迈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张昌军听取案情汇报后,指示交警大队张宏福副大队长火速赶往现场,全力破案。

  在金江镇锦绣新城路段事故现场,民警发现地上只遗留有一把伞,其他痕迹已被早上的雨水冲刷。没有任何目击者及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被撞老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民警无法从老人身上获取信息。

  为了查清事故真相,张宏福副大队长拨打给120报警的手机号码。一听说是交警,还没等张宏福副大队长说话,接电话的男子就说电话确实是他的,借给一个陌生人使用过,他是做好事,交通事故与他无关,他什么也不知道。张宏福副大队长通过电话了解到,接电话的男子姓史,并在电话内告诉史某,关于交通事故真相,警方会调查清楚,需要他协助调查办案,法律不会枉冤任何一个人。

  自称“见义勇为” 手臂伤露马脚

  在经过一番思想工作之后,史某终于表示愿意到交警部门协助调查。

  11月16日晚7时许,史某来到澄迈交警大队向民警“说明情况”。在询问中,史某始终说他是见义勇为做好事。

  民警发现史某手臂上有明显的擦伤。“你手上的伤是怎么搞的?”面对民警的提问,史某慌乱中回答不上来。民警加大了审讯力度。在铁的证据与警方的心理攻势下,史某承认了自己骑摩托车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此时,距离案发仅28小时。据民警调查,史某没驾驶证,摩托车没有车牌。

  随后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史某的交代,找到了事故发生后他用于擦拭车辆痕迹的抹布和其它证据。

  11月16日下午,被撞伤的老人因颅内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单手骑摩托 撞死老人被刑拘

  今天下午,记者在澄迈看守所见到了因交通肇事逃逸被的犯罪嫌疑人史某。

  史某告诉记者,他今年17岁,澄迈红光农场人,初中毕业。11月14日晚,他接到朋友电话,邀请他15日早上到金江一起喝早茶。15日7时48分许,他驾驶摩托车从澄迈县红光农场前往金江镇。因当时天下着雨,于是他左手撑伞,右手把着摩托车头,行至303省道54公里+900米路段处时,因为伞挡住视线,摩托车撞到了那名老妇。

  看到将人撞倒,史某急忙下车将老人扶了起来,见老妇人头上流血、表情痛苦,史某立即打了120急救电话呼救。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后,他跟着急救车到澄迈县人民医院,交上了300元费用。

  “到医院后,我看见医生忙里忙外十分急迫,又听说老人伤势特别严重,可能有生命危险,我非常害怕,所以我就借口买水从医院跑了。16日晚上警察告诉我老人因抢救无效去世了,我也非常难过,我对不起她!”犯罪嫌疑人史某告诉记者。

  犯罪嫌疑人史某因交通肇事逃逸,现已被澄迈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