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静心·净心·尽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7:25
  每到干部选拔任用时,就有同志到领导那里摆个人成绩,讲实际问题,而一旦没有如愿,便横攀竖比,觉得组织委屈亏待了自己,甚至产生“撂挑子”的想法。这种对待个人发展进步的态度和做法是不对的,笔者认为这些同志应该静心对待得失,净心加强反省,尽心干好工作。

  静心,就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为名利得失所扰,不受进退去留影响,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一如既往地在岗位上作贡献。同时,面对生活的单调枯燥,我们还必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外界的各种诱惑,静下心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给自己充电,从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净心,就要坚持自省,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加强党性修养,自觉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能因为未能提升,就干有损部队建设和官兵利益的事情;尽心,就要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无论提升还是未能提升,都要对党的事业和部队建设负责,竭尽全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