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团结折射出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7:25
  近几年在参与班子检查考核谈话的过程中发现,凡是谈话对象认定本单位党委是一个好班子的,第一条肯定的往往是团结。这说明在官兵眼中,班子团结是至关重要的,只要一个班子团结特别是两个主官团结,这个单位的全面建设就不会有大的问题。

  团结折射出的是能力。如果一个领导者自身素质不高、能力水平不够、缺乏人格魅力,即使天天想团结,大家也会轻视你、不服你、远离你,你想团结而没有能力团结。一个领导者如果作风不深入,整天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不能平等待人,团结也不会主动送上门来,大家会眼睛仰视你,内心疏远你。如果一个领导者不注意坚持集体领导,不能尊重民主,不擅听取意见,不按规章办事,独断专行,班子内部必会离心离德,一盘散沙。一个党委班子犹如一部带动单位不断前进的发动机,有了团结就有了合力,有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单位建设就有了最可靠的发展基础和动力。当然,团结需要的是讲原则的团结,庸俗的团结不但不会长久,也不会得到群众认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