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李国恩荣膺月桂奖“英雄无畏奖”(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7:30

  本报讯 特约记者申进科、尚晓华报道:11月15日晚,44岁的空军某试飞大队大队长、特级飞行员李国恩作为第六届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英雄无畏奖”获得者,走上鲜花簇拥的领奖台。

  “月桂奖”是我国航空航天业关注度最高的行业大奖。本届“月桂奖”奖项包括“携手合作奖”“英雄无畏奖”“飞行精英奖”“技术先锋奖”“领导卓越奖”及“终身奉献奖”。

  对于试飞员来说,能有一次担任首席试飞员的机会就十分难得。然而李国恩在2300多小时的飞行生涯中,曾5次担任新型飞机首席试飞员,多次成功处置单发空中停车、双发空中停车等空中特情,先后经历重大险情10多次,3次获得国家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被四总部表彰为2009年度“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2004年12月,李国恩在执行某型歼击机科研试飞任务中,油量表突然死机。李国恩冷静处置,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险情。2006年3月,李国恩驾驶某新型战机升空时,右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停车。当时,飞机离地仅80米,但他凭借毫无误差的高难度操作,驾驶飞机安全着陆,保住了全部飞行试验数据。某新型导弹发射验证试飞时,他建议改进发射条件设置和火控系统软件,使该型导弹研制迈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