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建立“硬碰硬”督学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1日07:30
  本报讯 刘有斌、特约记者张军有报道: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指名道姓开展批评。11月8日,安徽省宣城军分区党委召开的学习讲评会,让机关干部又一次领教了督学机制的威力。几名未能保质保量完成学习计划的干部,不仅在会上闹了个大红脸,会后还领到了军分区“督学办”开具的限期整改通知书。

  这样的学习讲评会,宣城军分区每个月都要召开一次。军分区司令员汪志斌告诉记者,他们把建立完善督学考学机制作为重要抓手,反复督促,定期考评,使学习这个“软指标”变成了“硬任务”。

  在督学机制方面,他们制定了党委议学、领导领学等12项具体规定,并且为每个党员建立了学习档案。官兵告诉记者,宣城军分区抓学习有“四个雷打不动”,即每季度安排6天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每月召开一次学习讲评会、每半月举办一次辅导讲座、每周安排一个晚上的业务学习。

  为了让学习成效显性化,军分区按照“个人述学、群众评学、组织考学”的程序,每季度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并区分机关干部、人武部干部、士兵和职工4个层次,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分排位赛”。在第三季度考评中当了“副班长”的一名人武部干部,面带愧色地说:“真没想到大家学习都那么用功。看着自己的排名,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建立督学机制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入,在学好学透上下功夫见实效,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军分区政委吴友明介绍说,他们把考评结果作为使用干部和评功评奖的重要依据,明确规定,党委正副书记考评达不到优秀的,所在单位不评先进;个人考评排名靠后的,不得提升使用和立功受奖。如今,热衷于迎来送往的少了,抠时间学习调研的多了。截至目前,宣城军分区今年已有9项工作受到上级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